党群工作

第一、四、五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1/4/21 7:35:48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佚名     点击数:

2021年4月16日,中共焦作市委党校第一、四、五支部组织47名党员到武陟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9时党员们来到嘉应观,党员们跟随讲解员一边认真听讲,一边仔细观看,了解到嘉应观始建于清朝雍正时期,是皇帝为了纪念武陟修坝堵口、祭祀河神、封赏治河功臣而建造的一处集宫、庙、衙署三位一体的淮黄诸河龙王庙。走进傅作义办公旧址,党员们立刻感受到首任水利部长为修建人民胜利渠而殚精竭虑、忘我工作的浓厚氛围。




上午10时党员们来到人民胜利渠渠首,走进水闸房观看控制水流的闸门,目睹黄河水奔流而下,参观毛主席当年住过的房间、用过的启闭杆,感慨建国之初在那么艰苦的条件下人民群众克服重重困难建成人民胜利渠是多么的不易,想象到毛主席启动水闸看着一泻千里的黄河水时的满面笑容。



上午11时党员们来到解封村,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村史馆,了解到解封村曾经是黄河渡口,抗战时期这里发生了“解封惨案”,今天在村两委带领下解封村实现了由乱到治的巨大飞跃。



下午党员们在西滑封村领导的介绍下,参观了西滑封村居,党员们感叹旧貌换新颜的壮观;走进了斯美特公司,党员们感叹乡镇企业的创新活力;观看了西滑封展览馆,党员们感叹老书记王在富创业之艰辛、成效之显著、人格之伟大。



最后,在西滑封展览馆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表示一定要向老书记王在富学习,做好党校教学科研工作,推动新时代党校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加深了对焦作历史的了解,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焦作经济社会发生的巨大变化,进一步坚定了大力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