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第一党支部开展“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业务讲堂活动
更新时间:2021/10/22 9:48:03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佚名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有关要求,根据我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业务活动安排,10月20日下午,校务委员、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刘晓春以《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感悟和践行初心使命》为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为第一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业务讲解。



“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内涵丰富、特点鲜明,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精神之源,创新与发展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丰富内涵。党校必须将研究阐释伟大建党精神作为主攻方向,全面领会和深刻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发展逻辑、实践逻辑、时代逻辑。

全体党员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感悟初心使命,更要从自我修炼中践行初心使命,创新理论学习、加强实践锤炼、守住廉洁底线、提高道德情操,学习张富清同志“淡泊名利、忠诚为民”的品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崇高境界,坚持从日常生活细节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自觉按照习总书记“五个过硬”要求,加强党性锻炼,提升精神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