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焦作市委党校第二、第三党支部赴修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1/11/11 9:01:08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佚名     点击数:


为进一步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和内容,10月28日,市委党校第二、第三党支部由校务委员刘晓春、刘健珍、副校长张许良带队赴修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第二、第三党支部的党员们走进大南坡村、宰湾村、修武党校叠彩洞精神党性教育馆、云台古镇,参观了党建设施,重温了共产党员们的奋斗历史,感受了乡村振兴建设、领悟了建筑美学。



大南坡村通过对废旧大队部、大礼堂等建筑进行美学再建设,改造完成了艺术中心、方所乡村文化书店、碧山工销社等场所,形成了一个涵盖美学、自然、教育、建筑景观与展览实践、产品与空间创新等各种元素构成的融合体;宰湾村以现代美学理念为引领,主动摒弃淘汰旧产业,助推乡村振兴,逐步实现了华丽的转身,打造出了“绿草茵茵、曲径通幽、假山起伏”的“网红乡村”。参观的党员们对充分依托传统村落,保留历史建筑,建设美丽乡村的创新举措纷纷表示赞扬,也对新时代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修武党校叠彩洞精神党性教育馆,通过一幅幅充满党史气息的老照片、一件件历经岁月洗礼的老物件,参与主题党日的党员们重温了老一辈共产党员的艰苦奋斗历史,被“朴素而伟大”的叠彩洞精神所震撼。在云台古镇,党员们通过实地参观,切实体会到了云台古镇通过打造文化旅游综合体给乡村带来的巨大改变。

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们表示,此次活动内涵丰富,形式新颖,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体验。大家一路走来,细看、深思、真学、有悟,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助推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