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离退休党支部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学习教育
更新时间:2022/4/25 14:58:51    来源:老干部科    作者:佚名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22日,离退休党支部人员在圆形报告厅一楼教室通过视频方式,观看了中央党校文史教研部副教授林雅华在党校公开课上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的文化使命》。



她从中国共产党有信念、有信仰、有信心的三个精彩观点,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不仅是一个现代意义上的、具有高度组织纪律的政党,更是一个延续几千年文化根脉,与我们的人民、我们的传统血肉相连的政党。在中国革命建设与改革的伟大实践中,它历经千难万险,以百折不挠的奋斗意志与坚定不移的人民情怀,义无反顾地承担起了民族求解放、为人民谋幸福的文化使命,今天的中国是历史上的一个中国,同时也是迈向现代化,放眼全世界的中国。

通过这次公开课,让各位同志党员感受到我党的理论并不是那种高高在上的政治话语,它其实跟我们每个人的心灵情感,每个人的生活轨迹,每个人的思想文化都是紧密相关的,让我们更加立体,深入地感受到我们党的文化力量和思想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