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校工作

解放区举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
更新时间:2020/10/15 8:34:19    来源:解放区委党校    作者:解放区委…     点击数:


9月22日上午,解放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这次培训为期三天,目的是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心走实,动员和激励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为实现全面小康、“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区委书记吴军、区长赵海燕作专题辅导。全体县级干部、科级干部参加培训。

 


在培训中,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定》,吴军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为全体学员进行了辅导。在辅导中,吴军指出,一是要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和重大意义,进一步提升学懂弄通做实的政治自觉。二是要准确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三是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四是要深刻把握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内涵,进一步谱写解放基层社会治理的崭新篇章。


 


当日下午,按照培训安排,赵海燕围绕深入推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在培训班上作专题辅导。赵海燕指出,要强化学习,提升站位,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精神实质;要研判大势,锐意进取,全面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知行合一,精准落地,奋力彰显“中国之治”下的“解放之治”。


 


9月23日上午,解放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举行专题辅导,特邀焦作市委党校党建部副教授赵国松为全体学员授课。授课中,赵教授以《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为题,系统阐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后,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大意义、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大部署、加强党对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工作的领导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论述,主题鲜明、脉络清晰、事例翔实,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下午,专题培训班分组开展学习交流,广大学员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扣区委书记吴军和区委副书记、区长赵海燕的辅导报告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带着信仰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带着好的学风学,推动学习走深走心走实;要在具体工作中找好切入点,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担起更大的责任、贡献更大的力量。

9月24日上午,解放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举行结业总结会。区委副书记赵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两位学员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分享了学习感受和学习收获。


 


这次培训,区委高度重视、课程安排紧凑、学风严肃认真、学习成效良好,全体学员对全会精神的理解进一步深化,政治意识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进一步坚定,发展方向进一步明晰,责任担当进一步强化,取得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