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校工作

武陟县举办首次“两新”组织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培训班
更新时间:2020/10/26 14:31:52    来源:武陟县委党校    作者:武陟县委…     点击数:


为增强“两新”党建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严把党员入口关,切实提升县两新党工委“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质量,9月27日至29日,武陟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党校举办首次“两新”组织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培训班,来自全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2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靳莲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她指出,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是党员发展的程序要求,更是提高党员质量的源头工程,要务必深刻领会要义,以高度的自觉参训学习;要深刻理解入党积极分子的内在含义,积极践行党员标准,在各个方面积极作为、争当先锋;要切实从严治学,做到端正态度,坚持问题导向,知行合一去学习。开班仪式还专门安排乡镇街道和县直工委、教体局、卫建委等“两新组织”管理协调部门负责人参加,对下一步如何组织好、推动好、管理好辖区的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特别是党员教育管理和作用发挥进行了安排部署。

整个培训虽然只有3天时间,但形式多样,特色鲜明。一是课程内容丰富。既有基础的理论课程《党章》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也有内涵丰富的《用国学思维提升政治素质》专题授课,更有贴合企业发展实际的《疫情下的工业走势》分析课。除此之外,培训班还专门邀请了河南理工大学教授进行现场授课指导,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受到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二是强化学习纪律。培训班严格按照上下课纪律,实行签到点名制度,并专门制作了固定座次图精确到人,每天对缺课、早退学员进行通报批评,结班开展专题考试,切实提升学员学习自觉性、主动性,做到守时参训、自严自促。三是培训效果明显。针对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行业特点,培训班按照学员自身岗位类别进行分班编组,根据课程内容开展讨论交流,互相学习企业和社会组织在党建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借鉴提升企业管理方法和发展理念。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是一次难得的补脑充电,不仅提升了思想觉悟,更学到了理论知识,今后要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