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校工作

“不忘初心勇担当  砥砺奋进谱新篇”沁阳市举办2020年百万农村党员进党校示范培训班
更新时间:2020/11/30 9:06:04    来源:沁阳市委党校    作者:沁阳市委…     点击数:


为引导党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服务本领,巩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助力乡村振兴,沁阳市于2020年10月至11月,在沁阳市委党校连续举办了3期“百万农村党员进党校”示范培训班,沁阳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赵云龙主持开班仪式,沁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艳霞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各乡镇、办事处的300余名党员代表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

每期培训为期3天,突出三个亮点。一是以仪式感唤醒党员使命感。为增强党员责任感、使命感,每期培训班的第一课是重温入党誓词,由沁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艳霞领誓,带领全体参训学员对着党旗庄严宣誓。通过回顾入党时的初心,提醒参训学员牢记党员身份,不断与时俱进更新知识结构,持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履职尽责二是科学设置课堂内容。围绕农村党员学习什么?怎么学?本期培训精心围绕党建、乡村振兴、党纪法规、三农问题等内容,在沁阳党校教师授课基础上,特别邀请焦作市委党校杨胜利和沁阳市纪委监委李武恩讲授《实现双目标实现农村必须解决的几个问题》、《党纪法规知识解读》,突出课程科学性和针对性。三是开展现场教学。围绕如何提高农村党员培训实效?本期培训注重理论结合实际,开设为期1天的现场教学课程。以“红色教育基地+乡村振兴”为主题,带领学员参观宋学义故居、沁阳市第一党支部旧址、赵寨沁台花海、坞头村产业园等处,引导学员在传承革命先烈红色基因的同时,要勇于担当、开拓进取克难攻坚,不断谱写新时代农村交响曲。



外出教学

通过培训,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学有所获,加深了对基层党建、党纪法规、法律法规、乡村振兴的理解,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解决实际问题本领,同时对革命先烈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敢为先驱、无私奉献”的精神敬佩不已,要在以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工作、积极作为,为沁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