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校工作

武陟县2020年秋季乡科级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结业
更新时间:2020/12/14 8:01:40    来源:武陟县委党校    作者:武陟县委…     点击数:

 

 

      11月17日,武陟县2020年秋季乡科级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结业仪式在西滑封精神干部培训中心举行,组织部副部长张建新主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靳莲出席结业典礼并作重要讲话。

   靳部长对本次培训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明确指出在当前各项工作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抽调大家到党校参加培训,目的就在于为年轻干部今后更好地成长修基打底、为武陟今后更好地发展培养人才,年轻干部能不能成为好干部、接好班,组织培养是催化剂,个人努力才是内因和决定性因素。大家要珍惜优势、珍视不足,对表对标,着力改进提升,进一步使自身各方面更完善、更出色。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希望广大年轻干部:一要牢记“一次不忠、百次不用”,做到忠诚老实、定力如磐;二要牢记“没有金刚钻、难揽瓷器活”,做到勤学苦练、本领过硬;三要牢记“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做到人格高尚、品德服人;四要牢记“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做到活力充盈、奋发向上;五要牢记“格局有多大、成效就有多大”,做到心胸宽广、积极作为;六要牢记“行百里者、半九十”,做到锲而不舍、持续奋斗;七要牢记“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胸怀”,做到襟度宽广、阳光豁达。

 

 

   结业典礼上,学员代表畅谈了学习体会和收获,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组织有序、形式灵活,收获颇深。其中,学员饶佳表示自己最突出的感受有四点:一、增强政治能力,是年轻干部的第一要务;二、增强学习能力,是年轻干部的终身课题;三、增强实践能力,是年轻干部的根本目标;四、增强担当意识,是年轻干部的必备素质。学员雒永明用“感谢、收获、转化、表态、祝愿”五个词十个字概括了自己的感触和领悟,表示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以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提升能力,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我县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党校常务副校长史长运对学员今后工作学习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始终坚持学无止境,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把培训班结业作为崭新起点,继续用新知识来武装头脑; 二是始终坚持知行合一,争先创优、走在前列,为武陟未来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三是感恩组织、珍惜友谊,共成长、共进步,利用好自身资源,取长补短,更好地促进学习、推进工作。党校副校长武清永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此次培训为期一个月,综合运用课堂讲授式、启发式、研讨式、案例式、体验式、情景模拟式等多种教学模式,邀请上级党校、市县专家,以及多名县级领导、乡镇党委书记和其他部门领导为学员授课,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章党规党史、武陟县情及发展态势、乡村振兴、社区治理、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宗教政策、《民法典》等多个方面。

   通过一个月的强化培训,学员们都纷纷表示收获满满,要将此次良好的学习状态带到工作岗位上,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强化学习、思考、操作能力,努力成为党的好干部,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