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校工作

武陟县举办县直机关2021年第一期党务干部培训班
更新时间:2021/1/15 16:39:33    来源:武陟县委党校    作者:佚名     点击数:


1月7日上午,由武陟县县直机关工委和县委党校共同举办的武陟县县直机关2021年第一期党务干部培训班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靳莲出席开班仪式。此次培训班共计三天,全县各县直机关党务干部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靳莲部长强调,一是要以清醒之头脑总结得失,以高度之政治自觉扛起责任,努力开创机关党建新局面。十八大以来,从中央到地方,都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关注机关党建,明确提出了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的鲜明工作导向,提出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工作要求。县直各基层党组织积极行动,围绕“一室六有”、“红心六创”等要求,在硬件、软件上倾力投入,全县县直机关的党建工作氛围浓厚、特色明显、亮点频现。二是要以忠诚之心服务大局,以争先之志履职尽责,倾力建设模范机关。讲政治是政治机关的根本属性,服务大局是机关工作的首要任务。作为机关党务工作者,必须带头强化政治意识、树牢全局观念,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中央和县委的重大部署谋划工作、抓好落实。机关党建质量决定一个地方整体党建工作水平的上限。机关党员干部的一举一动,基层在关注,群众在观望。县直机关要有“走在前、作表率”的政治自觉;要以开展“红心六创提升”工程为抓手,建好阵地,更要以学习型、和谐型、务实型、创新型、服务型、法治型为目标,健全常态机制,确立务实管用的载体,大力推进“六型”机关建设,切实做到阵地承载力强、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强。三是要以珍惜之情参训,以恐慌之感学习,全力做到高素质专业化。靳部长强调,时代在进步、形势在发展、制度在更新,无论个人情况如何,加强学习、提高本领永远是一个全新话题。全体党务干部要珍惜一切提高的机会,主动参训,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补齐能力短板、提升履职本领,使自己成为明大势、懂业务、会工作的党务工作能手,把机关党建打造成全县党建工作的示范田、样板点,带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上台阶、出重彩,为武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此次培训以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提高机关党务干部素质和工作能力为主题,开设了课堂教学、交流讨论等课程,培训结束后,统一进行了闭卷考试,以检验学员的学习成果。

        开班仪式结束后,武陟县委党校教师为学员作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