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校工作

博爱县2021年春季学期干部培训班开班
更新时间:2021/5/1 10:25:15    来源:分校工作科    作者:博爱分校     点击数:

4月19日上午,博爱县2021年春季主体班开班典礼在县委党校举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祖国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此次培训班是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县上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环保攻坚、项目建设、乡镇党委换届等重点工作的关键时期举办的,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全体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集中精力静心学、踏实学、深入学,力争学有所成、学有所获,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努力在新征程中担当作为、再创佳绩。

会议强调,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的重中之重,学懂弄通,落地生根。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素养、政治素养,通过系统的学习研讨和交流,使党的创新理论持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突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精神血脉、砥砺斗争意志。党员干部要学好“四史”,用心感悟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伟大精神,从党的精神谱系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出坚定信仰、学出对党忠诚、学出初心情怀、学出使命担当,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好地前行。

会议强调,突出抓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把握历史方位,加强能力建设。年轻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站位新发展阶段,把握新发展格局,全面提升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能力,深刻领悟党中央的决策意图和重大部署,深刻领悟总书记的重要思想、对年轻干部的重要指示,主动把自已的工作岗位融入工作大局、自觉在大局下思考问题、谋划工作、狠抓落实,变“要我干”为“我要干”。

会议强调,突出抓好党章党规学习,锤炼党性品质,强化纪律作风。要始终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必修课抓实抓好,自觉把党章作为做人做事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模范遵守党章,坚决维护纪律,敬畏党纪国法,敬畏制度规矩,严于修身律己。要牢固树立“当官是为了干事,干事绝不是为了当官”意识,正确对待名利权位,筑牢思想防线,增强自身拒腐防变的免疫力。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1个月,分为乡科级干部培训班和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79人。培训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乡村振兴、法律知识、“四史”教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