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校工作

省委党校领导莅临解放区委党校考察调研
更新时间:2021/5/1 10:32:09    来源:分校工作科    作者:解放区委…     点击数:

 4月27日上午,省委党校校务委员会专职委员、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刘致学,省委党校公务员培训部主任、一级调研员袁生福,省委党校工作处副处长焦玉琦一行莅临解放区委党校,对区委党校教学管理、学员管理、业务指导等方面进行调研指导工作。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侯志强,市委党校副校长王晓葆、区委书记吴军,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侯向阳陪同调研。

省委党校领导刘致学一行人先后参观了区委党校教学区、学员就餐区、学术报告厅、学员住宿区、办公区等,重点考察了区委党校教育教学工作和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对新校建设予以高度肯定。

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树凯现场展示“先锋在线”平台并介绍党校办学情况,副校长黄跃峰围绕“党性教育主阵地、教育名师聚集地、地方特色创新地、干部教育新高地”四个方面着重介绍了区委党校在改革创新、服务全局上做出的有益尝试,并就“先锋在线”运作情况做出详细介绍。

考察结束后召开座谈会,调研组听取汇报并审阅汇报材料,充分肯定了解放区委党校在干部教育培训、新校建设、现场教学点开发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于“先锋在线”平台、“解放模式”现场教学点等特色内容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有眼光、抓得早、有特色,走在了全省的前列,并就教学改革、科研咨政等提出了指导意见。

刘致学指出,解放区委党校新校区景致优美、设施完善、布局合理,从总体布局到局部细节都体现出了“无言之教”,今后更要利用和发挥好硬件设施优势,重视和加快开放办学步伐,在承接培训班次教学的同时,努力拓展承接异地培训工作。他指出,国运强盛的时候党校必然强盛,解放区委党校抓住机遇,也迎来了新的复兴。刘致学强调,重视党校才能将党建工作做扎实,高度评价解放区委对党校工作的支持,将其称为“远见之举,创新之举,强盛之举”。

座谈会上,区委书记吴军对党校硬件打造、班子队伍建设、红色文化建设、信息化建设、教学科研成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党校事业是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从中央到地方高度重视党校工作,党校事业发展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做好党校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区委对党校工作高度重视,一定切实履行好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的主体责任。

吴军强调,区委党校在注重带动培训经济、发挥示范作用的同时,要把党校办成展示解放名片的一个重要窗口,积极向其他地市推介实践经验,发挥党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