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校工作

孟州市委党校开展体验式教学
更新时间:2021/5/13 10:59:42    来源:分校工作科    作者:孟州党校     点击数:


近日,孟州市2021年春季干部培训班近百名学员身着红军服,唱着红军歌,重走志仁小道,进行体验式教学。在重走红军路过程中,以班为单位,展开了以“颂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的红歌大比赛,把本次培训班的“六项专题活动”融入到大别山的红色教育中。

金兰山志仁小道上党旗飘扬,歌声嘹亮,《义勇军进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等一首首气势昂扬,催人奋进经典红歌在山间回荡,在林间飘扬。红歌比赛,唱得大家心潮澎湃,唱出了大家爱国、爱党的热烈情感,更唱出了大家惟有以振兴中华为己任的担当和情怀。

学员们认真聆听了张教授《大别山精神及时代价值》的专题报告,对“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先锋”的大别山精神有了深层次的理解。学员们纷纷表示,小道虽然不长,但重走红军路的体验形式让他们入情入境、感触颇深,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友谊,感受了团结的力量。今后他们将始终与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更要不忘初心,学以致用,把红色基因蕴藏于心灵、作用于精神,把大别山赋予的时代价值落实在今后工作中,用优异的工作实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