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校工作

打造党性教育新平台 汇聚解放发展新动能
更新时间:2021/6/8 10:41:31    来源:分校工作科    作者:佚名     点击数:



6月3日上午,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党校现场教学点揭牌仪式在王忠殿烈士事迹陈列馆正式举行。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侯向阳为仪式揭牌。



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冯宏伟,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海滨,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树凯,区委党校副校长黄跃峰,上白作党委书记许庆来,上白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胡佳,春林村书记李永平出席揭牌仪式。解放区2021年度第一期农村(社区)“两委”成员暨基层党员培训班的80名学员参加揭牌仪式。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对红色资源进行整合、提升,建立了王忠殿烈士事迹陈列馆现场教学点,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提供解放区红色历史的鲜活案例,提供了党性锻炼现场教学的重要平台,满足了党员干部党性锻炼需求。

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党校不断强化现场教学基地建设工作,尽力提升干部培训实效,增强培训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全力打造全市的干部现场教学基地。现场教学点揭牌仪式的成功举行,标志着解放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树凯在致辞中讲到,区委党校将按照区委的工作部署,按照区委副书记、区委党校校长石文明提出的“大党建,大党校,大培训,大提高”的工作要求,紧紧依靠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形成“区委统一领导、各部门齐抓共管、学员自我教育”的培训工作联动机制。

仪式后,解放区2021年度第一期农村(社区)“两委”成员暨基层党员培训班的学员在王忠殿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了教学活动。参训学员共同学习王忠殿烈士不忘初心、奋勇革命的故事,感悟老一辈共产党人立场坚定、舍身为国的爱国主义精神及深沉、厚重的人民情怀。



下步工作中,区委党校将继续加强与教学点管理机构的对接联系,充分发挥现场教学点的资源优势,使现场教学点成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第二课堂”,成为党员干部净化心灵、培根铸魂的“淬炼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