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校工作

沁阳市青年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班开班啦
更新时间:2022/3/17 8:58:27    来源:分校工作科    作者:佚名     点击数:


2022年3月1日上午,沁阳市2022年青年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班在市委党校开班,来自全市相关单位的41名中青年干部参加本次培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赵金安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赵云龙主持开班仪式,市委党校副校长刘美霞宣读培训班纪律。



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赵金安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讲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共产党员。二是重实效,提升综合素质。通过授课内容、创新授课方式和创新活动载体,提高教学质量。三是敢担当,用结果来答题交卷。青年干部要主动投身到各种斗争、各项重大工作中去,敢于涉险滩、啃硬骨头,在解决棘手问题中积累底气、培养胆识,决不能遇到一点挑战就回避、遇到一点问题就推脱、遇到一点挫折就退步。四是守纪律,展现良好作风。干部集中培训,不仅是一次理论知识和工作方法的学习提升,也是一次个人素质、纪律作风的集中展现。学员要做到“三要”,要放下事务专心学、要放下架子虚心学、要放下杂念安心学。

为办好这次培训班,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党校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在课程设置方面,做出多方面、多维度的创新,开展“一次课前案例分享”“一次分组讨论”“我为沁阳献一策”“接受一次红色教育”“一次拓展训练”“一次演讲”等“六个一”教学活动,将理论与实际有机结合,增强学员政治理论的同时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让青年干部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学有所成,真正成长为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可堪大用的高素质青年干部,为建设“三城一区”现代化新沁阳提供坚强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