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校工作

普政策、美家园,温县县委党校学雷锋送温暖
更新时间:2022/3/17 9:07:34    来源:分校工作科    作者:佚名     点击数:


三月春风暖人间,雷锋精神代代传。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大力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3月8日上午,温县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彩虹带领全体教职工,前往帮扶村北冷乡西保丰村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政策宣讲进乡村。在周二蹲点日活动中,杨彩虹积极与村两委班子交流研讨,详细了解该村巩固脱贫与乡村振兴进展状况,党校教研室主任翟艳平对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二〇二二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进行宣讲解读。翟主任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赞誉。

卫生整治美家园。帮扶责任人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到脱贫户梁春喜家开展义务劳动。大家手拿扫帚、水盆等工具,干得热火朝天。料峭的春风,丝毫挡不住同志们的帮扶热情;忙碌的身影,汇成了一道为民办实事的和谐风景。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梁春喜家焕然一新、干净整洁,切实提升了脱贫户生产生活环境。

人文关怀暖人心。杨彩虹与村两委班子先后到幸福院、文化大院调查了解群众精神文明建设情况,肯定了当前所取得的成绩,对西保丰村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教职工不仅以实际行动推进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也在“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中收获了快乐,接受了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温县县委党校将继续学习雷锋精神,坚定人民至上理念,续写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