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校工作

温县党校红色情景小剧进课堂
更新时间:2023/11/3 16:22:41    来源:分校工作科    作者:温县县委…     点击数:


10月19日下午,温县党校精心打造的红色情景小剧在2023年秋季主体班上进行演出。

该剧以《你守护世界我守护红色血脉》为题,讲述了新时代的人民英雄申亮亮在维和部队哨所遭遇恐怖袭击时,推开战友,壮烈牺牲,用短暂的37秒捍卫营区和战友们的安全,自己的生命却永远定格在了29岁!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忠诚。该剧用诵读+表演的形式,展现了温县籍维和英雄申亮亮心系家国、临危不惧、视死如归的光辉形象,谱写了一曲现代英雄的赞歌。

将红色情景剧融入主体班教学,是温县党校致力于让党性教育“活”起来而推出的一项创新举措,是大力探索以情入景,融情于景的沉浸式红色教育的课堂模式的创新,也是切实加强全体党员干部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的新途径。通过情景小剧这样生动鲜活的教学形式,让学员追忆当代英雄的光辉战斗足迹,从而激发学员爱党爱国,乐于奉献的红色情感,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红色血脉。

观看之后,学员们被申亮亮的奉献精神和爱国情怀所感染和震撼,精神世界受到了洗礼,深受感动和教育。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党性教育活动,是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党课。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申亮亮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去,为温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温县党校王冬梅张颖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