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校工作

为党育才 为党献策
——中共沁阳市委党校召开创建一流党校座谈会
更新时间:2023/11/28 16:16:06    来源:沁阳市委党校    作者:沁阳市委…     点击数:

党校因党而立、因党而兴、因党而强,为开创党校建设新局面,2023年11月10日,沁阳市委党校召开创建一流党校座谈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党校校长刘阳参加座谈。

座谈中,刘阳同志实地查看了党校功能布局、设施配套情况,详细了解各功能场所和党员干部培训开展进度,并对党校发展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始终坚守党校姓党政治方向,在课题选择、课程设置、培训实效上增强看齐意识,为党发声、为党代言,对党中央要求、省市决策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行动有力。二是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各项工作中坚守职责,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各项制度要求,确保“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党内政治生活组织有力、效果显著,增强党组织向心力与凝聚力。三是广大教职工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增强组织认同感。四是创建一流品牌,党校教师是党校发展的中坚骨干力量,要发挥关键作用,面对年纪轻、经验少等问题,要自我加压、自我历练、自我提升,深入基层,敢于探索,敢于解难题、办难事,在理论研究及咨政成果上发挥“传帮带”作用,切实提升党校办学治校水平。五是坚持科学的方法论,党校人要善于总结提升,增强透过现象看本质的能力,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结合,注重正向激励,在建设一流硬件的同时,打造一流队伍、一流课程、一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