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教育

副市长汪习武到市委党校授课
更新时间:2018/10/18 16:57:2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点击数:

10月31日上午,副市长汪习武在市委党校以《金融助推产业扶贫的理念、方法和实践》为题,为党校主体班学员进行了专题授课。

汪习武强调,贫困问题是个普遍现象,希望大家正确看待贫困现象。他说,造成贫困问题的原因是复杂的,有历史、经济、政治等多方面原因。而解决贫困问题的思路和办法也有很多种,比如发展生产力,调整转变生产关系等等。汪习武指出,脱贫工作是党和国家的工作重点。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十八大召开之后,政府对扶贫工作越来越重视,贫困人口也越来越少。

汪习武指出,在2005年,全国共有7000万贫困人口,当时实行的“2113”方案,充分体现了产业扶贫是扶贫工作的重头戏。从经济和金融的角度来看待产业,基本的思路和做法应当是以资金和财政的手段来扶持产业。通过金融创新解决产业扶贫的资金需求问题,不仅要发挥市场作用,还要实行外界干预。汪习武以自身多年的扶贫经验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扶贫工作的各方面具体知识,以及怎样具体去做。

学员聆听之后收获颇丰,不仅全面深入了解了扶贫工作的本质和特点,还对下一步工作开展的方向有了更好的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