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教育

王小平书记来给我们上党课
更新时间:2019/10/15 8:34:06    来源:培训处    作者:未知     点击数: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平来到市委党校,以《守初心 担使命 把以人民为中心植根心底见诸行动》为主题,给正在党校培训的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精彩务实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惠应邀出席,市委副书记刘涛主持,市领导杨娅辉、胡小平、王建修、宫松奇、李民生、牛书军、路红卫、汪习武、葛探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玉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孟国祥等出席。

       讲课中,王小平结合自己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感悟,从“守初心、担使命,要明白为什么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守初心、担使命,要知道怎么做才是以人民为中心”“守初心、担使命,要清楚怎样才能更好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三个方面,纵古观今,以大量的史例和数据,深刻地揭示了人民群众是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主体力量,紧紧依靠人民,我们就能无往而不胜的真理,充分印证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我党永葆生机活力的成功秘诀、是推动焦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法宝的论断,让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思想的再洗礼、初心的再觉醒、使命的再升华,对于推动我市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王小平强调,当前,我市确立了“以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示范城市为引领,致力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的奋斗目标,加快实现这一目标,就是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在焦作的生动诠释。做好焦作的事情,核心在人,要义在抓,关键靠干。作为推动焦作高质量发展的骨干力量,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的关系问题,牢固树立对群众负责就是对上级负责的思想;要正确认识领导与群众究竟谁高明的问题,牢固树立群众是真正英雄的思想;要正确认识领导与群众究竟谁服务谁的问题,牢固树立领导就是服务的思想,进一步提升执行的能力、调查研究的能力、开拓创新的能力、善用群众语言的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刻进骨子里、融入血液中、落到行动上,团结带领全市上下,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示范城市、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作出不懈的努力。

       党外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和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市直机关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党校中青班、乡科班的学员共同聆听了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