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教育

第11期党外班开展行政诉讼模拟法庭创新型教学
更新时间:2021/5/10 10:55:52    来源:统战理论教研部    作者:统战理论…     点击数:

2021年4月25 日下午,焦作市委党校第十一期党外干部培训班举行政诉讼模拟法庭教学活动。本次模拟法庭采用真实的行政诉讼案例,模拟了真实的庭审环境和庭审过程。在统战理论部雒佳堃老师和法学教研部朱同杰老师指导下,课前,学员们认真研读行政诉讼相关法律法规,仔细分析案情,充分做好庭前准备。庭审过程中,参加庭审的8位学员全情投入。审判长依法引导,把控适度,庭审循序渐进。法庭调查,举证质证,严谨细密,法庭辩论针锋相对,唇枪舌剑,言辞激烈,逻辑严密。旁听学员深入思考,现场气氛严肃、有序。模拟法庭精彩、成功,充分展示了党外班学员法治水平和风采。同学们参与感强、印象深刻,通过亲身体验,深入了解行政诉讼案件法庭审理的过程和步骤,对增强学法用法守法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对提高学员依法行政,高效为民,有很强的现实意义。模拟法庭教学创新了党外干部培训教学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