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教育

党史党建教研部举办微党课研讨沙龙
更新时间:2021/6/30 9:10:27    来源:党史党建教研部    作者:佚名     点击数:


5月28日上午,党史党建教研部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举办微党课沙龙研讨活动,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侯志强、副校长张瑞生、副县级干部冯立新、教务科科长胡利峰参加了研讨活动,党史党建教研部全体教师(李全意外派)参加了研讨活动。

首先,教研部主任李国伟简要介绍了这次微党课的有关情况。李国伟指出,党史党建教研部高度重视这次微党课,春季上班伊始就做了部署,紧扣焦作市党群服务中心的定位,安排五位青年教师准备五个微党课,每位教师都认真准备、精心打磨。

然后,五位青年教师依次汇报了五个微党课。分别是李国伟的《学习党的历史 树立正确党史观》,周崇圣的《从宋学义看人民英雄的成长》,冯大勇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大党的秘诀》,张利平的《人民胜利渠是人民的胜利》,张芝涵的《追溯“红色根脉”  弘扬“红船精神”》。

最后,参会领导与教师对微党课进行了点评。王国忠、赵国松、冯立新、胡利峰纷纷发言,对每位老师的微党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张瑞生副校长对每个微党课从形式到内容都给出了高屋建瓴的指导意见,他指出微党课要打破传统的授课模式,见“微”知著,以生动真实的事例打动听众,时刻跟踪世情,及时更新授课内容,做到入时入理入情。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侯志强对此次活动给予肯定,并指出微党课丰富了我校教学形式,同时也是南水北调方志馆的重要组成部分,应优中选优、精雕细琢。在选题方面,他提出要秉承“从小到大、以小见大、以小胜大、舍小存大”的理念打造精品,讲好焦作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