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教育

我校举办精品课试讲
更新时间:2021/9/30 9:08:44    来源:教务科    作者:佚名     点击数:


9月24日,我校全体教师在办公楼二楼举办精品课试讲活动。冯立新同志主持,主管教学业务副校长张瑞生同志、教务科全体人员、所有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精品课评选是全省党校系统的重点工作之一,旨在面向全省党校系统评选优秀的专题课,以活动促进全省党校系统的教学水平。精品课评选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各地党校都极为重视。

我校为了选出优秀的精品课,提前规划布置相关计划,从六月份要求各教研部报送精品课专题,七月底前各教研部内部进行试讲,九月份进行全校试讲,十月份邀请专家进行初步评议,终评后在十一月按时报送,将持续六个月时间,充分准备,精心打磨。本次活动只是初步在全校范围内试讲来提高精品课质量。

本次一共有七位教师参与精品课试讲,每位教师试讲结束后其他教师都积极主动的对该专题提出自己的建议,尤其是一些老教师将自己的经验向年轻教师倾囊相授,很好的彰显了“传帮带”的作用。试讲既可以提高教师的讲课水平,使得专题逐渐成熟,还可以让所有教师都能够吸收经验,做到互帮互学,形成浓厚的学术交流氛围。

本次活动让参与试讲的教师感到受益匪浅,对以后专题课质量的提高有了比较清晰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