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教育

中共焦作市委党校组织召开学科建设交流会
更新时间:2021/10/27 11:32:39    来源:教务科    作者:佚名     点击数:


为不断提高学科建设水平,10月22日下午,中共焦作市委党校组织召开学科建设交流会。常务副校长、党委书记侯志强和主管教学副校长张瑞生出席会议,教务科全体成员及教研部全体教师参加。

交流会上,各教研部主任首先对如何更好推进本部学科建设发表了观点看法,提出了意见建议,重点剖析了本部在学科建设中遇到的“难点”“堵点”“淤点”问题。而后教务科详细汇报了2021年秋季学期课程安排,并与教研部围绕学科建设难题逐个进行探讨交流,共同查找解决办法。参会人员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常务副校长、党委书记侯志强最后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党校的学科建设与高校不同,教务科和教研部要认真对接需求、加强协同配合。党校学科建设要坚决摒弃“单打独斗”思维,攥指成拳、形成合力。各教研部要协调推进学科交流合作和融合发展,发挥各自特色优势,大力整合教学资源,深入挖掘学科内涵,潜心研学严谨治学,努力打造特色鲜明、以小见大的高质量专题课程。

理越辨越明,此次讨论交流会有理念、有思考、有行动、有成效,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提升了办学理念。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和部门合作,凝心聚力、群策群力,为推动党校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夯基蓄力、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