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教育

统战教研部举办党外班统战理论创新教学方法研讨会
更新时间:2021/11/30 8:27:27    来源:统战理论教研部    作者:佚名     点击数:


11月22日上午,统战理论教研部杜娟娟主任主持党外班学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好统战理论创新教学方法工作研讨会在校图书馆精彩举办。

研讨会上,学员代表介绍了民盟、民革、民建、民进、九三学社、新阶层等民主党派的历史发展及现状。六位学员代表分别就新形势下我市统战工作存在的问题,我市党外干部使用存在的问题,如何提高党外人士参政议政能力,如何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党外人士如何行使监督权,如何擎画新时代互联网最大同心圆,以及当前党外干部培训在课程设置和教学形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热情洋溢的精彩研讨,提出了真知灼见意见和建议。

通过研讨,大家了解了我国民主党派的历史发展及现状,充分感受到了我国社会主义民主协商政治制度的优势,各民主党派、党外人士及新阶层人士为我国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所做的伟大贡献,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不竭生命力,更加坚定了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信心。统战理论教研部全体同志及时掌握了党外干部培训的基本情况,我市统战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新时代党外干部教育培训的目标和方向,既创新了党校党外干部培训模式,改进了教学方法,又开拓了学员们知识视野,提高了学员们的理论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