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教育

马列主义教研部集体观看文献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
更新时间:2021/12/31 15:26:00    来源:马列主义教研部    作者:佚名     点击数:


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12月20日下午,马列主义教研部全体教师在刘新伟主任的带领下集中观看大型文献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第一集《开天辟地》及第二集《星火燎原》。

大型文献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以24集的篇幅回溯了中国共产党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壮志豪情。用生动翔实的影视资料、画龙点睛荡气回肠的解说词,全方位、立体化展示了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彰显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突出了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给广大观众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情感冲击和思想冲击。

大家一致认为《敢教日月换新天》是一部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的生动教材。在大量鲜活翔实的历史镜头中,大家能够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大家纷纷表示,重温历史是为了铭记奋斗历程,作为党校教师要自觉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激发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的坚强决心与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