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教育

市委党校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
更新时间:2022/5/23 16:00:31    来源:公共管理教研部    作者:佚名     点击数:


2022年5月23日上午,中共焦作市委党校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以下简称<纲要>)知识测试和职业道德建设视频讲座如期举行。

在市委党校省级文明单位创建系列活动中,公管教研部承担着贯彻落实《纲要》和职业道德建设方面的文字、图片资料工作。接到任务后,公管教研部经反复研究、与有关科室沟通协调并报领导批准后,决定采用知识测试和观看视频的方式。此后,公管教研部全体人员对《纲要》进行了认真研读,并查阅了大量资料,最后制定了市委党校贯彻落实《纲要》知识测试试题,选定了讲座视频。5月23日上午,市委党校贯彻落实《纲要》知识测试和视频讲座在办公楼二楼教室如期举行,各支部党员进行了认真答题,之后又观看了职业道德建设视频讲座。

2001年,党中央曾颁布实施了《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随着国际国内形势的变化和我国经济社会的深刻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公民道德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适应新时代新要求,2019年10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又印发实施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共有七个部分,包括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 深化道德教育引导、推动道德实践养成、 抓好网络空间道德建设、发挥制度保障作用和加强组织领导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