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教育

学习经典著作 练好教学内功
——马列主义教研部开展教学观摩活动
更新时间:2022/9/19 18:07:27    来源:马列主义教研部    作者:佚名     点击数:


9月16日下午,马列主义教研部全体教师集体观摩赵松淼副教授的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解读课程《毛泽东的<矛盾论>及其当代价值》。

《矛盾论》是毛泽东思想宝库的压舱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代表著作。其蕴含着深邃的哲学思想,不仅为中国共产党提供了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还为党的思想路线奠定了理论基础,是中国共产党人巨大的精神财富。

赵松淼副教授知识储备丰富、思维视野开阔、语言表达生动,从历史逻辑的角度全面分析了《矛盾论》的写作背景,从理论逻辑的角度重点讲解了《矛盾论》的主要内容,从实践逻辑的角度点明了《矛盾论》的当代价值。

通过观摩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启发很多。作为马列主义教研部的教师必须要学好哲学、用好哲学,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自己的看家本领。同时大家也一致认为,教学观摩是交流经验、教学相长的良好方式,要坚持下来做到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