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教育

2019年秋季干部培训班进行迎新教育
更新时间:2019/9/26 8:15:17    来源:培训处    作者:徐红霞     点击数:



9月24日上午,我校2019年秋季干部培训班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入学迎新教育,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晓葆、市委组织部干部培训科科长赵建勋、党校培训处处长李琦、秋季班194名学员参加了迎新教育。

迎新会由李琦处长主持。市委组织部干部培训科科长赵建勋首先强调培训班纪律,他要求学员认真学习中纪委、中组部关于干部培训的有关规定,严格遵守学习制度,杜绝学习表面化行为;严格遵守请假制度,杜绝无组织无规矩行为;严格遵守生活纪律,杜绝庸散懒行为;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杜绝违规违纪行为,保持良好学习秩序,顺利完成培训任务。

王晓葆副校长给学员上了入学教育第一课。他围绕来党校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讲述了党校姓党的办学原则、实事求是的办学方针、教学相长、学学相长的办学方法;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教学任务和教学布局;强调了学员在党校学习应着重解决的问题,一是系统学习政治理论,进一步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理论引领和思想指导,二是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建设,三是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提高领导能力,解决本领恐慌问题,四是静心读书,扎实提升整体理论素养;明确了在党校学习应该注意的问题,一要正学风,端正学习态度,二要守规矩,服从党校管理,三要在学习过程中做好学习与思考相结合、学习与交流相结合、学习与运用相结合。

本期干部培训班设3个班次,乡科级干部培训班,学员109人;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42人;党外干部培训班,学员43人。迎新会结束后各班进行了入学理论测试,市委党校2019年秋季干部培训班2个月的培训由此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