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教育

第39期中青班、第9期党外班在温县开展现场教学
更新时间:2019/10/16 15:39:39    来源:培训处    作者:未知     点击数:



       2019年9月14日,第39期中青班和第9期党外班在温县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温县地处豫北平原西部,南滨黄河,北临沁水,是焦作市的南大门,古时因境内有温泉而得名,是闻名世界的太极拳发源地,“四大怀药”原产地和优质小麦种子基地,先后被评为中国十大休闲旅游县和省级卫生县城、园林城市、林业生态县。

      温县历史文化底蕴厚重,有4000多年的历史。在此诞生了春秋时期著名思想家卜子夏、北宋著名画家郭熙等历史名人,是温、苏、邢等姓氏的起源地。这里是帝王之乡,三国时期军事家、政治家、晋高祖司马懿诞生于此;这里是院士之乡,走出了董作宾、王光远、王梦恕、李同保、张统一、郭东明六位院士;这里是太极拳之乡,明末清初,陈家沟人陈王廷在此创编了太极拳,2007年被命名为“中国太极拳发源地”。

      上午,学员们赴温县温泉街道西南王村、温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环城水系、温泉街道党建主题公园、温县法院和赵堡镇陈家沟村幸福院、村委会、红色驿站、特色小镇参观学习。

      下午,学员们继续在温招贤乡仓头村、招贤乡安乐寨村和温县小麦博物馆等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现场教学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现场感强、受益匪浅,是课堂理论教学与实地参观感悟的有机结合,是党校主题班学员开展学、思、践、悟活动的有效载体和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