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教育

我校举办2021年度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培训班
更新时间:2021/9/14 16:21:30    来源:社会培训科    作者:佚名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2019—2022年河南省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精神,实施更加精准有效的继续教育内容,构建更加科学完善的继续教育服务体系,不断提高专业技术人员支撑经济增长的科技创新能力,为“四个强省”发展贡献智慧。根据全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要求,本着提高能力,实效有用的原则,市人社局与市行政学院联合举办2021年度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培训班。培训班原计划调训1000人,分四期进行。由于汛情和疫情影响,目前共举办两期,培训学员515人。



作为河南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市行政学院连续多年开展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培训。为办好这次培训班,市行政学院不断创新培训方式,提升服务水平,优化培训内容,规范组织管理。培训班课程安排科学合理,涉及领域丰富广泛。课程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建党的历史回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焦作经济社会发展创新之路、专业技术人员政策解读等方面的专题,又有茶艺养生、防疫常态化情绪管理等内容。为进一步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市行政学院特别邀请原河南省社科院副院长刘道兴做专题辅导解读河南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



通过举办这次培训班,提升了专业技术人员应具备的科学素养与科研方法,为今后更好的工作储备了知识。学员纷纷表示要把所学的知识应用到今后具体的工作和学习中,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