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教育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第12期党外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读书分享会顺利举行
更新时间:2021/11/10 16:01:56    来源:学员管理科    作者:佚名     点击数:



2021年10月26日下午,第12期党外干部培训班组织全体学员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读书分享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鹏,市委党校副校长王晓葆出席活动,市委统战部干部科科长李在海、知工科科长张辉和市委党校学员管理科科长韩琳参加了活动。



8名来自不同岗位的党外班学员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马村区人民医院的赵龙武,从个人工作生活经验出发,与大家分享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人生追求。孟州市爱卫办的程远武,分享了自己创作的古体诗,优美的诗句赢得了同学们热情的掌声和鲜花。修武县南水北调办公室的高燕琴,从文学名著《西游记》孙悟空的成长历程,谈到了为国家为人民保驾护航、负重前行的人们,他们是医生、是战士,更是千千万万值得尊敬的普通人。河南博韬教育的郝韬,通过传记文学《爱因斯坦传》,向大家深入浅出、简单明了地介绍了高深的物理学知识。河南嘉祥物业的张培祥,分享了《活法》一书,让大家领略了企业家的智慧与格局。河南理工大学的任建吉,通过OKR目标关键结果的分享,帮助大家清晰了优化目标与提高效能的方法。同样来自河南理工大学的刘照国,从专业角度解读了让小家越住越大和提升居住幸福感的秘诀。市仲裁委的吴艳丽同学,用一首诗朗诵表达了党外干部对中国共产党的深情与热爱。读书分享之后,党外班全体学员还在班长邓赟的带领下,集体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市委党校副校长王晓葆在分享会后要求,党外班学员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的系统学习和把握,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在学习过程中加强思考,注重分析比对,力争在培训期间学有所获,回到工作岗位后学以致用。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鹏寄语各位学员,党外干部也是党的干部,是党的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是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学员们一致表示,要在学习期间以“党内党外干部一个样”来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落实市委副书记李民生在开班仪式上提出的“三个创新”要求,完成“九个一”的学习任务,做学习的表率、奋斗的表率、遵章守纪的表率,今后在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读书分享活动由第12期党外班全体班委组织,班主任殷梓元、王萌老师给予了极大支持,同学们也克服困难,在短时间内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充分体现了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积极交流、共同进步的班级氛围,党外班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增强,党外干部们“四新三好”的自觉意识进一步巩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