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教育

聚焦党代会  奋进新征程
——第12期党外班开展学习贯彻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分享会活动
更新时间:2021/11/10 16:07:52    来源:学员管理科    作者:佚名     点击数:


2021年11月3日上午,第12期党外干部培训班开展了学习贯彻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分享会活动。

首先,大家集中观看了省党代会开幕式实况视频,聆听了省委书记楼阳生所作的报告。接着,4位来自不同岗位的党外班学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中站区龙洞办事处的林茵同学,结合中站区发展现状,与大家分享了《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在锚定“两个确保”中展现中站担当》的宏伟志向和豪迈气概;博爱县教体局的赵晓俊同学,立足工作实际,以《昂首迈进新征程,奋勇争先促发展》为题,分别从“新机遇、新挑战、新征程”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在教育战线上的工作实践和理解感悟;马村区文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耿翎翔同学,分享了《脚踏实地,稳中求进》的党代会精神解读,着重诠释了楼阳生书记报告关于“稳”和“进”的精神实质;示范区苏家作乡的毋苏维同学,则以《从党代会关键词读懂河南发展》为题,通过回顾河南历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词,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简洁直观,别出心裁,与大家展示了河南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日新月异、高速发展的瞩目成就。

分享会之后,全体学员还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进行了热烈的分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和楼阳生书记的报告,体现中央精神,符合河南实际,契合群众期盼,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指导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纲领性文件,为全省今后的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大家一致认为,“没有等出来的精彩,只有干出来的辉煌”,要迅速行动起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抓好学习,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带着信仰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带着好的学风学,下真功、出实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发展实效。以焦作市开展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自觉提升专业能力、改革创新能力、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群众工作能力,锚定“两个确保”,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焦作新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