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教育

秋季学期主体班围绕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开展学员论坛
更新时间:2021/11/23 11:03:05    来源:学员管理科    作者:佚名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11月17日上午,2021年秋季学期主体班以“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立足岗位真落实”为主题开展第三期学员论坛。

来自县处级干部研修班、县处级公务员进修班、乡科级干部研修班、乡科级公务员进修班、42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10名学员代表,紧扣论坛主题,从不同站位、不同视角、不同维度畅谈了学习体会,并就如何在各自岗位实践工作中学习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进行了精彩交流发言。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县处级研修班学员侯占浩:市十二次党代会擘画了未来五年的“五高”发展方向,其中“打造高能级文旅”位居正中,与高质量党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和高水平治理并列,可以说是“一轴穿四担”,这是市委市政府立足时代经济规律和行业现实发展,审时度势提出的战略部署,足见市委市政府做大做强文旅产业的信心和决心。发展旅游产业不可不为,也大有作为,下步要在实施“旅游收入千亿计划”、打造太极拳习练者朝圣地等方面进行探索实践。

县处级公务员进修班学员吴明:市十二次党代会明确了今后五年焦作发展的主要目标、重大战略,提出了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在焦作发展历史进程中,具有承前启后、既往开来的重要里程碑意义。作为中级人民法院审批管理机构,我们要在办好涉企案件、创新暖企安商举措、深化府院联动机制、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及诉源治理体系等方面持续发力,加压奋进,全面提升审判质效,提高司法公信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为提升优化营商环境水平,在实现“两个确保”中再造优势。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科级研修班学员邱天佑:“背负使命、坚守初衷、与时俱进、坚持创新、立足实际、攻坚克难、为国分忧、勇于担当”的“特别能战斗精神”是我们制胜的法宝。身为纪检干部,将以市委“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为载体,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力打通“中梗阻”,持续整治“微腐败”,一体推进“惩治防”,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乡科级公务员进修班学员尚少杰:市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先后6次提到商务工作,为商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明确了目标。学习贯彻落实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重点要在创新招商方法上下功夫,即“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围绕“四图四拜访”,创新专业化、精细化招商引资机制,实施“151”驻点招商专项行动,积极开展委托招商,进一步扩大招商成果。

42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范传颂:作为街道党工委书记,我将把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工作重点,进一步聚焦党建引领,营造更具活力的政务环境,深入实施党建培根铸魂等“五大工程”,持续开展“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活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行“三联三单”党建工作法和“4L”社区治理理念,以点带面扩大“红色物业”覆盖范围,切实解决群众利益问题;坚决执行“13710”工作制度,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论坛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围绕省、市党代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目标、新要求、新举措,准确把握精神实质,领悟核心要义;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市委决策部署中来,以实干担当、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焦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