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教育

市委党校第12期党外班赴武陟、博爱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更新时间:2021/11/26 8:23:38    来源:学员管理科    作者:佚名     点击数:


 11月19日,根据教学安排,市委党校组织党外班全体学员到武陟、博爱两县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市委统战部干部科长李在海、班主任殷梓元参加活动。

在武陟县西滑封精神展览馆,大家通过一张张图片、一组组数据、一块块奖牌,了解到西滑封村自上世纪五十年代贫穷落后的“糠包村”发展到如今年产值20多亿元的“全国文明村”这一翻天覆地变化,再现了以王在富为代表的三代村支部书记,团结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不怕困难、艰苦奋斗、勇于开拓、创造幸福的西滑封奋斗史。生动诠释了党员干部“为了让群众过上好日子”这一信念,始终恪守初心,忠诚践行承诺,把自己的美好青春和满腔热血毫无保留地汇入到时代洪流之中。可以说,西滑封精神正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鲜活教材和经典体现。



在武陟规划展览馆,同学们分别从区位优势、历史变迁、人文景观、产业变革、城市建设、人居环境等方面对武陟有了初步了解,武陟得天独厚的条件和科学完备的规划让现场参观的学员们叹为观止。

博爱县的探花庄和江岭村,梯田交叠,果木繁盛,两个以采摘加民宿为代表的特色小山村带给参观者清新气息。青山绿植阡陌纵横,石屋民宿古今融通,千年古槐虬枝有型,人勤地丰民风淳朴。闭塞落后的山村如何因地制宜实现乡村振兴,这两个村子提供了极好的样板和借鉴。

回程的路上,学员们依旧讨论热烈,深感大有收获。大家一致认为,有党的正确领导,有干部群众的上下一心,有各级各部门的团结协作,焦作乡村振兴工作一定连连出彩。大家纷纷表示,回去以后,一定会在各自的岗位上务实工作,忠诚履职,服务大局、献计出策,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