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教育

全省乡镇(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培训班(焦作市)在我校举办
更新时间:2021/12/21 8:17:51    来源:社会培训科    作者:佚名     点击数:



12月6日,焦作市委组织部受省委组织部委托,在我校举行全省乡镇(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培训班(焦作市)开班式。市委组织部部委委员邓耀河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仪式由市委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晓葆主持。

邓耀河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举办这期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等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健全党组织领导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的决策部署,切实提高乡镇(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政治站位、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就办好这期培训班,邓耀河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领会重要意义。举办这期培训班是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需要,是落实全国、全省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行动计划的需要,是提高基层组工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需要。要把握培训要求,确保培训实效。为切实增强培训针对性、有效性,本次培训围绕基层组织委员工作任务和各地区工作实际,对课程安排、培训方式、组织管理等进行了周密安排,尽可能实现组织需求、岗位需求和干部需求的统一。大家要珍惜学习机会,加强互动交流,树立良好形象。要联系工作实际,提高工作素质。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要本领高强,能力过硬;要熟悉政策,精通业务;要心系群众,服务群众;要勤勉敬业,清廉守正。

本期培训班为期五天,参训学员99人,通过云视讯系统,在省内各党校、培训机构同步进行远程教学。培训课程包括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治理思想和以发挥组织作用推动乡村振兴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