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教育

我校2022年秋季主体培训班举办“五星”支部创建专题报告会
更新时间:2022/9/27 8:55:26    来源:学员管理科    作者:佚名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积极推进全市乡村振兴战略,9月26日下午,我校特邀请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秦杰在学术报告厅以《开展“五星”支部创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题,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作了一场生动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校二级调研员李琦主持,秋季主体培训班全体学员和培训工作管理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秦杰首先阐释了“五星”支部创建的基本定义,提出农村“五星”主要包括五个方面29项内容,“五星”分别为产业兴旺星、生态宜居星、平安法治星、文明幸福星、支部过硬星;城市社区“五星”主要包括五个方面27项内容,“五星”分别为共建共享星、平安法治星、幸福和谐星、宜业兴业星、支部过硬星。系统讲解了“五星”支部创建的目的和意义,它是研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落实省委、省政府重要安排的有效载体,是谋划当前基层治理突出问题的解决方案,是提供一个“支部书记一看就懂”的操作手册。全面讲解了“五星”支部创建的具体要求,着重从组织领导、重点任务、工作机制等五个方面进行精准解读。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市“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六项主要问题和短板,明确提出了推进“五星”支部创建需要把握的关键因素,概括总结为“提升一个能力、抓实两个重点、健全四项机制、落实五方责任”。

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阐释深入,既有理论层面的政策解读,又有农村基层实践工作的具体指导,这为我市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大家表示,今后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带头躬身入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积极争当乡村振兴的宣传者、倡导者和践行者,不断推动“五星”支部创建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努力闯出焦作高质量发展新路,奋力谱写现代化焦作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