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教育

我校2022年秋季主体培训班举办全面深化改革宣传教育报告会
更新时间:2022/9/30 9:43:18    来源:学员管理科    作者:佚名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9月29日上午,我校特邀请市委改革办主任马洪光以《实施全面深化改革战略,再造焦作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为题,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作了一场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晓葆主持,秋季主体培训班全体学员和培训工作管理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马洪光首先介绍了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整体历史推进情况,概括为从1978年至2022年共进行了9次大的有影响力的改革,体现为从改革——深化改革——全面深化改革三个重要历史进程。系统讲解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目标和省委实施“十大战略”的精准要义和丰富内涵,重点讲解了包括经济体制改革在内的十二个方面的专项改革,以及包括营造一流创新环境在内的五个方面综合配套改革,精准解读了统筹协调机制、宣传交流机制、试点探索机制、督查激励机制等四种工作机制。同时,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深入剖析了当前我市存在的深层次矛盾和主要问题,总结概括了全市深化改革工作的典型经验和亮点做法。

高质量发展是检验改革成效的“试金石”,深化改革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马洪光站在全市全面深化改革的前沿,从理论政策到具体实践的各个方面均做了详细的阐释,为广大学员上了一堂精彩的专题课,使大家收获满满、受益匪浅。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历史重任,全身心投入支持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继续发扬改革创新精神,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优作风种好“责任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