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教育

焦作市第45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班级见面会暨支部委员会召开
更新时间:2023/9/20 11:19:28    来源:学员管理科    作者:吴善文     点击数:


9月19日晚,焦作市第45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班级见面会在市委党校求是楼203教室举行。市委组织部干部规划办公室主任廉治国出席见面会并讲话。见面会由中青班班主任吴善文主持,第45期中青班全体学员参加。



38名学员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就下一步培训学习进行交流发言。

廉治国主任对大家的发言表示肯定,并就做好中青班有关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学习机会。在全市“全力以赴拼经济,铆足干劲促发展”的形势下,让大家全脱产、全身心的参加此次培训学习,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和各级党委对年轻干部的重视。希望大家充分认识主体班的重要意义,珍惜学习机会,沉下心来,加油充电。二是秉持良好学风,力争学有所成。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非常重视,始终牵挂于心,多次授课为年轻干部指明了方向。正如总书记所讲,我们党依靠学习创造了历史,更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本次主体班安排的课程丰富,希望大家真正沉下去,结合实际,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突出学习重点,努力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本领。三是遵守学习纪律,保障学习效果。中青班历来是所有主体班中最具活力、最受关注的班次,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要代表优秀年轻干部的风采。在纪律作风上,要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要树立严的意识,绷紧严的要求,自我加压,严格管理,把学习要求贯穿整个学习生活的全过程。

廉治国主任强调临时党支部支委和班委成员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主动思考班级的各项工作,落实好民主集中制,请示汇报、民主生活会等制度。支委和班委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做遵守纪律的表率,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力争把第45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办成示范班、模范班。

会上,廉治国主任还传达了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许斌对培训班的几点纪律要求:一是严格遵守作息时间,不允许迟到、早退、旷课;二是做好课前准备,课堂上严禁随意走动;三是严禁在课堂使用手机;四是严格遵守封闭规定,不准违规聚餐饮酒。五是严格履行请假手续。

最后,班主任吴善文宣读了培训考勤纪律,围绕学员的学习纪律、生活纪律、请假问题等对大家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见面会后,中青班临时党支部召开了第一次支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