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教育

市委党校2023年秋季第一期主体班举办科技创新专题报告会
更新时间:2023/10/8 7:58:06    来源:学员管理科    作者:胡鹏强     点击数:

为加快推进全市科技创新步伐,推动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以科技创新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按照本学期教学内容的统一安排,10月7日上午,我校特邀请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新江以《依靠创新驱动转型 依靠人才支撑强市》为题,在校学术报告厅为广大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侯志强主持,第一期主体班全体学员和培训管理工作人员参加报告会。



胡新江首先从国家和省、市三个层面的科技创新定位问题切入,全面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并围绕科技创新的纵横两大视角——八个方面内容和多项新技术成果,系统讲解了目前我国科技创新自立自强的伟大实践。详细介绍了当前世界主要科技强国的创新之路,重点剖析了中美两国在科技创新意识、创新行为、创新环境、创新成果转化应用等多个方面的差异差距,客观总结了我国科技创新存在的明显优势和主要短板,深入解读了未来国家科技创新的九个方面重大改革。最后,系统阐述了全省、全市科技创新的发展现状,并对全市科技创新优秀企业进行了逐一展示介绍。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整个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语言朴实、客观全面,对于广大学员如何准确理解把握我市科技创新工作的现状定位有较强的理论指导意义,并为下一步如何开展我市科技创新工作打开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积极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重任,立足全市科技创新发展实际,积极支持参与科技创新建设工作,努力为焦作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