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教育

市委党校2023年秋季第二期主体班举办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专题报告会
更新时间:2023/11/14 10:39:04    来源:学员管理科    作者:胡鹏强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按照本学期教学内容的统一安排,11月13日下午,我校特邀请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商玉文以《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与妇女工作》为题,在校学术报告厅为广大学员做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瑞生主持。第二期主体班全体学员和培训管理工作人员参加报告会。



商玉文根据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主要成就、践行男女平等的实践与思考和党领导下的妇女工作现状四个方面内容,以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并结合我市妇女事业发展现状,进行了全面系统讲解和深入阐释,特别对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的重要讲话进行了重点解读。   

通过学习,使广大学员对过去思想里面存在的一些模糊概念有了更加清晰正确的认识,对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理解更为深入透彻。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必将带着本次学习思考的收获进一步强化男女性别平等意识,带头践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并以务实的举措切实维护妇女合法权益,让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在焦作这片沃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深入人心,共同营造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