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教育

市委党校2023年秋季第二期主体班举办形势政策专题报告会
更新时间:2023/11/20 12:39:32    来源:学员管理科    作者:胡鹏强     点击数:


为进一步教育引领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认清国际形势、拓宽国际视野、打开思想格局、增强世界眼光,准确把握当前我国的国际地位和作用,按照本学期教学内容的统一安排,11月17日下午,我校特邀请河南理工大学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孔祥增以《百年未有大变局下的世界与中国》为题,在校学术报告厅为广大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校四级调研员、教务科科长胡利锋主持,第二期主体班全体学员和培训管理工作人员参加报告会。



孔祥增详细阐述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理论内涵和历史发展进程,强调指出了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西方主导的格局正逐渐被替代的理论观点。同时,通过讲解大国重器——盾构机技术在中国的迅速发展和“一带一路”的提出背景、发展进程及显著成效等内容,充分展现了中国在国际上的大国地位和应有担当。最后,详细解读了美国对中国的“五五三二一”封锁遏制体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居安思危、奋起直追,在百年未有大变局的历史洪流中贡献力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报告极具国际视野,站位高远、深入浅出、富有感染力,引起了广大学员的强烈共鸣。通过学习培训,使广大学员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背景和现实意义有了更深的体会感悟,对于国际形势和国家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努力在新时代激荡的潮流中彰显自我价值,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注入源源不断的生机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