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教育

务实重干、真抓实干、踏实肯干  奋力谱写干部教育培训事业新篇章
更新时间:2023-12-26 9:26:11    来源:学员管理科    作者:胡鹏强     点击数:


2023年,市委党校严格按照市委干部教育培训的有关规定,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始终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初心,以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以校党委提出的“两化”工作标准和重点为引领,以持续深化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为抓手,坚持从严治校、从严施教、从严管理,不断开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新局面。

一是高质量举办各类培训班。全年共举办各级各类培训班次80期、培训学员7710人次。其中,举办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心班次3期,全市1191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分批参加轮训;举办各类主体培训班27期、培训学员2728人次;举办其他社会短期培训班53期、培训学员4982人次。培训呈现出了前所未有的规格之高、规模之大、时间之长、要求之严的鲜明特点,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二是精心设计教育培训内容。突出抓好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强基固本,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重点开展了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党的建设、法律法规等知识学习培训,先后有100余名省、市、县多级领导专家和学者教授受邀登台授课,为广大学员进行政策解读、理论阐释、经验传授、答疑解惑。按照市委组织部“九个一”活动的要求,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认真举办了48次“诵读经典”、40次“学员讲台”、8次“学员论坛”、8次读书分享会等活动,组织学员撰写调研报告64项和党性分析报告、结业论文各640篇;分期分批组织700多名主体班学员赶赴大别山干部学院、南阳干部学院和市内多地开展党性教育现场教学,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觉悟。

三是从严从实做好管理服务。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实行全天封闭式管理,建立制定《主体班学员管理实施办法》,修订完善培训工作规范,明确了班主任工作职责,严格落实班主任跟班听课、夜晚值班考勤和学员上课考勤打卡、百分制考核等制度,坚定不移贯彻从严治校方针,让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在党校蔚然成风,逐步提升了党校良好形象和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