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我校教学科研提升专班开展精品课示范及调查研究方法辅导活动
更新时间:2022/5/10 17:06:00    来源:教务科 科研管理部    作者:佚名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我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授课水平,助力我校教师做好调查研究工作、提高咨政能力。5月9日上午我校教学科研提升专班在综合楼二楼教室开展精品课示范及调查研究方法辅导活动,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侯志强同志、分管教学工作副校长张瑞生同志、分管科研工作副校长张许良同志出席,其他专班成员和全体教师参加。

本次活动由统战理论教研部副教授杨继红进行授课。杨继红老师教学经验丰富,是首届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精品课获得者。

本次讲授的专题为《一万年还是要进行调查研究工作——毛泽东调查研究思想与实践》。杨继红老师从毛泽东调查研究方法、毛泽东调查研究实践、毛泽东调查研究思想、感悟与启示四个方面对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性、怎样进行调查研究、如何发扬党调查研究的光荣传统和作风等进行讲解,为教师们继续做好调查研究工作给予指导,并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谈了如何讲好专题课的体会。

副校长张瑞生同志强调,作为党校教师,要做到三点要求。一是要牢记光荣称号,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职业荣誉感。二是要树立精品意识,打造优质专题。三是要克服浮躁心理,下大力气练内功。并要求各教研部在活动结束后就“什么是精品课”、“什么课称得上精品课”、“怎样打造精品课”、“如何做好调查研究工作”、“怎样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等问题开展专题学习讨论。

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侯志强同志指出,杨继红老师经过精心准备,给大家上了一次精彩的示范辅导课,各教研部要认真学习讨论本次活动的意义,落实好张瑞生副校长安排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