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争做新时代优秀党员干部
更新时间:2021/12/17 16:06:27    来源:科研管理部    作者:陈长胜     点击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深刻总结了我们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决议》,深刻领悟,把汲取的力量与智慧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决议》指出:“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这一要求为新时代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指明了努力方向。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党性为本、以信念为魂、以忠诚为要,学在前、做在前,大力宣传好阐释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历史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将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记在心里、扛在肩上。

践行党的宗旨,服务人民群众。《决议》指出:“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深刻回答了这一重大命题,给我们未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要想守住江山,必须时刻践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增强宗旨意识,心中装着人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开展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坚持清正廉洁。底线,是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的政治原则、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不可触碰的红线。底线,看似很“低”,但要想始终如一地坚守和保持并不容易。革命战争年代,绝大多数共产党员被捕后,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和酷刑,坚贞不屈,保持了坚守底线的政治定力。和平年代,没有了硝烟战争,但是各种利益诱惑的考验无处不在,一些党员干部出现了腐化堕落,这是丧失原则底线的后果。

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坚持廉洁奉公,时刻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坚决抵制“糖衣炮弹”的袭击,确保为公“底线”必须守、法律“红线”不逾越,不被错误言论左右,不被诱人利益吸引,涵养正气、增长骨气、积蓄底气,成为新时代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优秀党员干部。

(此文已在《焦作日报》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