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 党史学习专题推荐 ☆
中共焦作市委党校图书馆2021年5月阅读推荐
更新时间:2021/6/24 9:51:21    来源:图书馆    作者:佚名     点击数:





   :《抗日战争与中共崛起》

   : 卢毅 罗平汉 齐小林

: 东方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5年8月

号:D23/61


内容简介:

1937年至1945年的抗日战争,对中国共产党来说,是一个极为重要的历史阶段。

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是引导全民族走向胜利的旗帜,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它的崛起与抗战密不可分,在各方都深入探讨中国共产党崛起的内在因素之前,我们有必要还历史以本来面貌。《抗日战争与中共崛起》主要侧重于在抗战中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壮大,并深入剖析二者之间的相互关系。从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与中共形象的改变到敌后游击战、大量发展党员、努力改善民生以及处理同国民党的关系等,全面探讨了在激烈的战争环境下,中共的崛起过程。

 

 


   :《长征》

   : 王树增

: 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6年7月

I251/152



内容简介: 

长征是人类历史上罕见的传播理想的远征。中国工农红军转战大半个中国,一路浴血奋战,舍身忘死,用坚定的信念和不屈的精神传播着中国共产党人改天换地的革命理想。 

著名报告文学作家王树增历时六年、精心打造的巨著《长征》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王树增的《长征》从人类文明发展的高度重新认识了长征的重要意义,是红军长征70年以来,第一部用纪实的方式最全面的反映长征的文学作品;王树增查阅了大量的史料,实地采访了许多老红军战士,书中的许多重大事件和资料都是首次披露;在书中,作者弘扬了长征体现出来的国家统一精神和不朽的信念力量;此外,作者还讲述了在这一伟大壮举许多感人小事,让我们通过丰富的细节更加亲近地去接触长征的历史。




   :《建党伟业》

   : 何虎生

: 中国广播影视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7年5月

号:D231/3



内容简介:

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件,对中国历史,乃至世界历史进程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建党伟业》由何虎生编著,主要描绘1915—1927年间,辛亥革命失败后中国社会的基本状况,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中国共产党的早期活动,中国共产党在国共合作统一战线的建立、广东根据地的稳定和巩固、工农运动的开展、北伐战争胜利推进中的特殊贡献,以及第一次国共合作统一战线内部的矛盾和大革命的失败等历史事迹。以全面展现中国共产党创立的历史条件、过程、早期活动和第一次国共合作的历史。

 


责任编辑:王丽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