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 党史学习专题推荐 ☆
图书馆2021年6月阅读推荐
更新时间:2021/6/24 10:13:57    来源:图书馆    作者:佚名     点击数:

☆ 党史学习专题推荐 ☆

 

中共焦作市委党校图书馆20216阅读推荐

 

 


 

    :《浴血荣光》

   : 金一南

: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 2017年5月

号:I251/159


内容简介:

从世界政党史上很难找到,有哪一个政党像中国共产党这样,领导层像割韭菜一样,一批一批被对方屠杀。这就是中国革命和其他革命都无法类比的空前残酷性……

那是一个热血澎湃、狂飙突进的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一批年轻人浴血奋斗,国民党的一批年轻人也在拼命奋斗,共产国际的一批年轻人也在奋斗。这是一个年纪轻轻就干大事的时代,也是一个年纪轻轻就丢掉性命的时代。

列宁去世的时候不到54岁。斯大林42岁当上总书记。蒋介石39岁出任国民革命军总司令。李大钊就义时还不到38岁。毛泽东34岁上井冈山。周恩来29岁主持南昌暴动。朱德31岁参加护法战争。博古24岁出任中共中央临时总负责人。聂耳不到23岁谱写《义勇军进行曲》。寻淮洲21岁担任红军军团长。邹容18岁写《革命军》……

没有一个人老态龙钟,没有一个人德高望重,而且没有一个人研究长寿,切磋保养,都是主义、奋斗、牺牲、救亡。这样的现象应那个时代而生,也应那个时代而完成。

 


 

 

    :《东方的崛起: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哲学反思》

   : 杨耕

: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09年12月

号:D61/78


内容简介:

《东方的崛起: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哲学反思》分为上、中、下三篇:从第一章“科学社会主义的基本原则与当代中国的实践”到第三章“落后国家社会主义革命的必然性及其特征”为上篇,主要从理论上阐述社会主义社会的基本规定、社会主义代替资本主义的必然性及其客观根据,以及经济较为落后国家社会主义革命必然性的形成及其特征;从第四章“世界历史中的东方社会及其命运”到第十二章“当代中国社会发展的双重动力”为中篇,主要从理论、历史和实践相结合的视角阐述中国社会主义的产生及其必然性,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的探索及其历程,改革开放的内在矛盾、根本动力、历史作用和伟大意义;从第十三章“邓小平理论: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到第十八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引导中国走向21世纪”为下篇,主要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基础尤其是哲学基础,说明邓小平是当代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创立者,说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引导着中国走向21世纪。

 

 

 

 

   :《聚焦红墙:1956-1989共和国红镜头》

   : 顾保孜 杜修贤

: 现代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3年1月

K270.6/4

 

内容简介: 

《聚焦红墙:1956-1989共和国红镜头》用500幅珍贵照片(其中多幅首次公开),深度解读了1956年之后33年的新中国政坛风云岁月以殛共和国领袖们鲜为人知的故事。比如,在“文化大革命”期间。周恩来回到延安时说“对于刘少奇,要尊重历史!”要顶着怎样的政治高压:当他在与工作人员台完影后,说出希望以后不要在我脸上打“××”时。是怎样凄凉和无奈的心境,再如,毛泽东为何不喜欢拍正面照片。他晚年最中意的照片是哪几张?对于邓小平,毛泽东又是怎样的一种复杂心情,你从《聚焦红墙:1956-1989共和国红镜头》看到的,将是中南海风云人物更为立体、丰满和真实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