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中共焦作市委党校图书馆2021年9月阅读推荐】
更新时间:2021/9/16 10:15:33    来源:图书馆    作者:佚名     点击数:




书   名:《红日》

作   者: 吴强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9月

索书号:I247.5/501


推荐理由:

《红日》,吴强所著革命小说,被奉为红色名著,发表之日起,受广大读者好评,传播广泛,深入民心。描写在解放战争时期,中国人民解放军华东野战军在山东歼灭国民党部队整编74师的故事。故事以军长沈振新、政委丁元善所率领的一支部队为主线,环绕着山东战场上著名的莱芜、孟良崮两大战役,描绘了波澜壮阔的战斗场面和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





书   名:《图解经济学》

作   者: 周乐

出版社:辽海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12月

索书号:F0-64/7


推荐理由:

本书以图解的形式,更直观、更透彻的讲述经济学原理,使人们在兴味盎然之中掌握经济学的精髓,得到学习经济学的最大利益。世间万物虽幻化千姿,穷尽万象,但万变不离其宗表面的变化,蕴含着不变的规律。如果你能参透其中的奥秘掌握其中的要义,并能灵活机动地运用,那么你将不会被事物的表象所迷惑,能透过复杂的现象抓住事物的本质。



书   名:《精神分析引论》

作   者: 弗洛伊德

出版社:中国商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8月

索书号:B84-065/3


推荐理由:

《精神分析引论》是弗洛伊德的代表作,被认为是标准的精神分析学的入门教材。本书是弗洛伊德在1915-1917年的两个冬季在维也纳大学讲授精神分析理论的三部分讲稿,因而全书也分为过失心理学、梦和精神病症通论三篇。弗洛伊德经过长期的观察和实践,创立了精神分析学说,成为心理学的一个重要流派。是现代心理学的一个重要学派,对心理学、医学、人类学乃至历史学、文学艺术和哲学都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全书共二十八讲,对精神分析理论进行了全面且系统的概括性论述。曾被译为17种语言出版,是弗洛伊德的经典之作。


责任编辑:王丽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