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中共焦作市委党校图书馆2021年10月阅读推荐】
更新时间:2021/10/29 16:02:46    来源:图书馆    作者:佚名     点击数:

【中共焦作市委党校图书馆2021年10月阅读推荐】





书   名:《金一南讲:世界大格局 中国有态度》

作   者: 金一南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年4月

索书号:D5/15



       推荐理由:

       金一南通过全球热点军事事件,从全球战略思维的高度出发,分析世界军事大格局,点评世界各大国、地区势力的博弈与冲突,并推测未来世界格局的走向,借此重点提出面对世界大格局的态势下中国地位与态度的思考。全书共分九大篇,分别为中国篇、美国篇、俄罗斯篇、东北亚篇、中东-北非篇、北约篇、核武篇、外太空篇、杂篇,海陆空立体全方位将世界大格局呈现在读者面前。




书   名:《政党论》

作   者: 王长江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9年10月

索书号:D05/5


       推荐理由:

       《本书系统追溯了政党的起源,世界各国政党政治的特点,提出了关于在党的建设方面进行政党间比较、借鉴的一系列重大课题,论证了开展世界政党比较研究对于加强和改进中国共产党建设的巨大潜在价值,而且从这一角度出发,初步系统地探讨了政党比较学科的基本内容和基本框架,对深化政党研究和中国共产党的建设研究,推进对中国特色的政党政治建设,都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书   名:《民主的历史 马克思主义解读》

作    者: 布莱恩S.罗珀

出 版 社:人民日报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5年7月

索 书 号:D521/8



       推荐理由:

    《民主的历史:马克思主义解读》是布莱恩S.罗珀参阅了大量相关资料,在长达十多年深入研究的基础之上完成的。在书中,作者布莱恩S.罗珀以时间为序,梳理了民主在世界范围内的产生、历史背景、形式内容及具体实践;系统而客观地比较了雅典民主、英国民主、法国民主、美国民主、巴黎公社民主和苏维埃社会主义参与制民主的不同。作者用马克思主义的观点,分析了巴黎公社和苏维埃社会主义参与制民主失败的原因,阐述了资本主义代议制民主的局限性,指出社会主义参与制民主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民主,因为它代表了广大民众的利益。本书论述客观而全面,深入浅出,让读者在了解民主概念和历史的同时,引发自己的思考。


责任编辑:王丽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