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中共焦作市委党校图书馆2021年11月阅读推荐】
更新时间:2021/12/14 9:07:33    来源:图书馆    作者:佚名     点击数:

【中共焦作市委党校图书馆2021年11月阅读推荐】

 


 

 

书   名:《共产党人的必修课》

作   者: 陈先达

出版社:东方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7月

索书号:D263.3/28


推荐理由:

我国著名马克思主义哲学家陈先达集多年笔耕之精华,以一位马克思主义哲学大家的独特视角,以处处闪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文字讲解马克思主义的当代价值、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性、历史唯物主义的智慧、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传统文化、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等十个方面的重要问题,创造性地将马克思主义哲学基本原理转化为认识和解决当代中国问题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本书理论紧扣实际,既是一部权威的、可读性强的马克思主义入门书和指导书,也是新时代党员干部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的权威辅导读物。



 

 

书   名:《中国经济发展的世界意义》

作   者: 蔡昉

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10月

索书号:F124/72


推荐理由:

本书尝试把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经济发展,特别是40年改革开放发展放在中国历史的纵向维度和世界经济的横向维度中进行考察,特别注重描述这个过程的关键时刻,揭示改革开放发展的关键环节,分析各种影响人们对中国经验和中国智慧进行理解的关键问题。与此同时揭示中国经济发展的特色和一般意义。



 

 

书   名:《创新者的窘境》

作   者: 克莱顿.克里斯坦森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4年1月

索书号:F270/258


推荐理由:

商业领域中,许多企业曾叱咤风云,但面对市场变化及新技术的挑战,终惨遭淘汰。究其原因,竟然是因为它们精于管理,信奉客户等传统商业观念。这就是所有企业如今都正面临的“创新者的窘境”。克里斯坦森根据大量企业的成败经验,提出将破坏性创新进行资本化运作的一系列规则——何时不应盲从客户,何时应投向性能较低、利润空间较小的产品,何时需舍弃看似规模更大、利润更高的市场,转而发展细分市场。《创新者的窘境》将助你预知即将来临的变化,在险象环生的商业竞争中实现基业长青。

责任编辑:王丽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