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中共焦作市委党校图书馆2022年4月阅读推荐】
更新时间:2022/4/19 9:58:19    来源:图书馆    作者:佚名     点击数:

【中共焦作市委党校图书馆2022年4月阅读推荐】

 

 

书   名:《危机处理中的中共领袖们》

作   者:  王相坤

出版社:  四川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21年6月

索书号:K827.7/127


推荐理由: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的历史,不仅给我们创造了一个强盛的新中国,还给我们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历史经验。这其中包含着党的领袖们处置危机的政治智慧、谋略思想、领导艺术、策略原则和驾驭技巧。本书讲述了中共领袖们那些刻骨镂心的往事,重现了百年党史上那些推动中国命运转折的关键点。


 

书   名:《梦回千古少奇永在:漫忆父亲刘少奇与新中国》(上集)

作   者:  刘源著

出版社:  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21年7月

索书号:K827.7/126


推荐理由:

本书内容饱满充实,形式新颖生动,分为上、下两集,既有对重大历史事件客观中肯的阐述、对重要历史人物生动形象的刻画,又不乏作者深刻独到的评述。上集主要涵盖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从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过渡、社会主义建设在探索中的良好开端和曲折发展的初露端倪等。作者还别具匠心地发出“战问”“史问”“路问”作为引子,并追溯了父亲在迎建新中国前的思想和行动准备,将“史”“论”巧妙地熔于一炉,冷静理性地分析总结经验教训,为更好地从历史走向未来提供镜鉴。


 

书   名:《王阳明传:此心光明》

作   者:  夏长斯著

出版社:  石油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20年6月

索书号:B248.2/4


推荐理由:

本书讲述了王阳明跌宕起伏、充满传奇的一生。作者严格依据史料、《传习录》和阳明先生的诗作文章,真实再现了他的智慧、诗意,与叛贼、奸臣交锋时的足智多谋和造福百姓的善良悲悯。《传习录》中的许多对话内容被契入传记之中,书中还放入了心学入门经典——《大学问》的译文,《传习录》选,让读者轻松理解心学的基本思想。


责任编辑:许洁